智慧製造已不是大型企業的專利 中小企業也能輕鬆擁有數位轉型

你是否正面臨以下困擾

  • 突如其來一筆大訂單,但生管不知道能不能插單?

  • 客戶正在電話那頭問交期,但只能給一個模糊的日期!

  • 訂單量好像不多,但4條生產線卻全滿了?

  • 大訂單就算了,小訂單也要跑好幾天複雜的製令流程,能快一點嗎?

  • 廠房一擴編,原本順暢的管理系統現在卻跟不上成長的腳步!

  • 1000坪廠房說大不大,但設備壞了檢修超麻煩!

 

MARS 真無線一站式智慧管理平台

為了解決你生產管理所有問題而生

超越業界 無與倫比的八大特色

一、即時監控 圖像呈現

人是視覺動物,透過圖像能比純文字更快吸收資訊,MARS智慧管理平台的超強特色之一就是圖像式管理與即時監控,整合顏色管理與視覺介面,一個畫面快速呈現你想要的所有資訊。

二、無延遲 即時報工

生產報工一直都是製造業的痛點,有了MARS智慧管理平台,不需要等待人工檢查並回報,透過機聯網互聯機制,即時呈現所有設備運作及生產狀況,讓相關人員快速掌握狀況,避開任何潛在風險。

三、委外管理 一目了然

生產製造過程必然有許多委外合作廠商,傳統的管理方式只能透過人力進行管理,現在你可以分別依據公司及委外廠架構生產查看所有委外廠商的回報資訊。

四、生產排程 一鍵搞定

生產計劃排程的困難點在於綜合評估來自市場、物料、產能、工序、員工排休行為等多方因素,而這些因素早在MARS系統的資料庫了,我們能輕鬆做到傳統作業模式無法達到的一鍵排程。

五、交期估算 快狠準

傳統估算交期因為少了整體生產管理的系統通常會耗費3-7天的工作天,這對於分秒必爭的現代社會來說無疑是很沒效率的事,MARS因為整合了所有跟生產相關的系統,您可以在幾分鐘之內快速搞定椒玉預估。

六、整合現有ERP 無痛升級

在我們輔導最常見的問題之一便是「那原本的ERP怎麼辦?」,使用我們的系統您不需要為了舊有系統的相容性而煩惱,我們的專業輔導顧問會協助您整合現有的ERP系統。

七、分階段優化 系統導入不卡卡

轉型工業4.0最大的難處在於「導入成本過高」,我們也深知這一點,因此我們也將分階段優化納入我們的標準作業當中,讓您在轉型的過程中系統導入更加順暢。

八、真無線技術 建置維護好省力

所有設備透過專屬的無線傳輸協議,在不受任何干擾的情況下高效穩定的傳輸數據,在我們的系統架構下,你可以真正擺脫線材的束縛,大幅降低設備維護成本。

導入MARS智慧管理平台 前後效益

導入前-以紙本管控設備稼動率

繁瑣的紙本作業會造成難以管控的問題,除此之外紙本也容易因為保存不當造成難以閱讀及破損的困擾,甚至難以更新跟維護。

導入後-設備稼動率管控 數位化

稼動率數位化管控,擺脫紙本控管效率更高。

導入前-人力進行生產調度

生產調度通常會耗費許多時間進行溝通協調,少了數位化的調度系統常常曠日廢時。

導入後-生產報工 智慧AI管控

整合現有設備、原物料、人員,通一數位化控管,生產排程清楚掌握。

導入前-產銷協調問題檢討

傳統生產發生問題進行檢討時常發生一堆人拿著一堆紙本文件進行討論,缺東缺西搞得大家人馬仰翻。

導入後-產況訊息即時掌控

現在只要一個電腦螢幕或是投影設備就可以有效率地進行會議討論,所有產況問題即時掌控。

導入前-故障查修手忙腳亂

繁瑣的紙本作業會造成難以管控的問題,除此之外紙本也容易因為保存不當造成難以閱讀及破損的困擾,甚至難以更新跟維護。

生產報工 流程管理 輕鬆一鍵搞定

數位儀錶板,即時監控設備運轉狀況

導入前-工業4.0毫無頭緒

工業4.0是一個繁瑣的大工程,許多製造業搞了好幾年還是一籌莫展。

導入後-工業4.0 我準備好了!

為您的智慧生產工業4.0 做好萬全的前導準備

金屬加工業 導入客戶成功案例

廠區現況:

  • 。桃園龜山中小型金屬加工廠,員工為34人
  • 。總CNC機台為11台,位於一個廠區,目前僅6台具聯網能力,其餘5台需增加自動監測設備
  • 。目前無法統計及分析生產設備稼動,生產計量使用人工填表,下班廠長匯整,無法有效快速掌握生產效能,常造成產能不足或延遲,需不斷再補班生產

面臨問題

  • 生產計量無法即時掌握

    操作員填寫工作日報表的紙本,再由領班下班鍵入ERP系統中、無法即時掌握即時生產效能。

  • 設備稼動無法即時掌握

    無法監看到生產設備的運作狀況,了解設備的使用效能。

  • 遠端無法掌握廠內生產狀況

    訂單多樣且時程很緊,公出時希望也能掌握生產效率。

導入後效益

  • 。生產自動化監視

    操即時顯示生產計量及設備動.有問題立即設備.由歷使分析,改善生產流程及決策參考。

  • 。生產效能提升

    在有效場內及遠端監控下,減少過去停等時間,大大提升設備運作效率及生產數量。

  • 。企業形象提升

    過去皆為人工運作,導入後的自動化生產即時數據,可讓客戶對生產更有信心。

完全整合現有ERP

您不需要為了舊有系統的相容性而煩惱,我們的專業輔導顧問會協助您整合現有的ERP系統。

深度輔導上線

我們明白導入系統需要長時間的輔導,請放心輔導上線絕對是我們最重要的的任務之一。

訂閱制 降低財務壓力

我們採用接受度最高的訂閱制,讓你們可以在最低的付款壓力下輕鬆導入新系統。

系統導入兩期工程 五個階段

一、機聯網規劃與架設
從工業4.0的概念興起,為全球的製造業,打開了一條通往成功的製造新大門,智慧製造已然成為產官學界的顯學。但對台灣的中小企業來說,真正要從傳產跨入智慧製造,機聯網的全面架構是邁向工業4.0的第一步。
二、無線技術佈局與導入
無線通訊目前正迅速進入工業物聯網領域,工業系統開發人員擺脫線路限制後,也正在探索新方式來提升效能與產能、降低成本,並且改善控制製程與設備。
三、生產管理系統導入
生產製造管理應用是製造業非常重要的一環,除了傳統的生館之外,我們也導入了先進的工業4.0生產管理流程,讓您的產線更加有效的發揮最大產能。
四、報工管理導入與整合
一般報工是為了了解工單所耗費的人工工時、機器工時、及在月結成本時做為料號成本分攤基準。我們針對領料後到完成繳庫這段在製時間進行細部分析,消除不必要的浪費。
Click Here
五、智慧排程系統導入
智慧排程是我們的超級強項之一,這也是傳統MES系統的最大缺點,利用我們的排程最佳化算法來有效地計劃您的日常工作並節省每個人的時間。您將不必擔心安排不合理的生產排程。
Click Here
上一篇
下一篇

關於天擎公司

天擎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第一家專業長距離高頻寬無線影音晶片設計公司,為因應智慧物聯網(AIoT)風潮興起,開始提供客戶網路、手機APP、雲端應用的整體解決方案,再進化到雲端系統整合應用服務,進而成為專業市場區塊的一站式無線雲端系統服務(SaaS) 軟硬體整合服務商。

股票興櫃公開資訊:

股票代號:6708

資本額:2.43億

重大里程碑:

2010 推出無線監控產品,北美主要品牌商採用

2013 推出無線車載產品,於日本市場銷售

2017 承接台北市府轉運站B2B雲端服務

請專人跟我聯絡

Copyright © 2001-2021 天擎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    Mars Semiconductor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